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2张图带你全面认识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

时间: 2014-10-27 14:15:00 来源: 大智慧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以下12张图给你直观的认识:  6月开始人民币和美元走势同方向,这对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反弹起到明显的推升作用。9月名义有效汇率已经创下历史记录,实际有效汇率也逼近年初高点,9月环比涨幅双双创下3年新高。

  来源:大智慧通讯社

  国际清算银行(BIS)最新公布的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REER)指数环比涨幅达2.54%,创下3年来(2011年9月为3.14%)最高水平,指数再度逼近120关口;BIS同时公布的当月人民币名义有效汇率(NEER)指数触及115.99的记录高点,环比涨幅2.27%,该涨幅也是创下3年新高。

  如何来认识人民币有效汇率?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对出口的影响如何?以下12张图给你直观的认识:

\

\

\

  6月开始人民币和美元走势同方向,这对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的反弹起到明显的推升作用。

\

  从月度表现来看,人民币和美元同时上涨的时候,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环比涨幅较大。

\

  到2010年,欧元成为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最大的权重,其次才是美元。韩元和新台币位列第四和第五的位置。

\

  9月名义有效汇率已经创下历史记录,实际有效汇率也逼近年初高点,9月环比涨幅双双创下3年新高。

\

9月环比涨幅在主要国家中处于最坚挺的水平。

\

从年初至今看,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和名义有效汇率表现并不突出。

\

  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持续上行对我国的出口负面影响非常明显,在实际有效汇率出现反弹之后的3-6个月内,出口增速将出现下降。

\

从金砖五国和日本的实际有效汇率走势看,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表现最为强势。

\

\

  6个对比国家中,中国出口“风景这边独好”,对出口的真实性也开始遭到质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智慧通讯社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