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周小川:部分国家已秘而不宣使用人民币做储备货币

时间: 2014-10-12 21:10:32 来源: 凤凰财经综合  网友评论 0
  • 凤凰财经综合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五(10月10日)在IMF世行秋季年会间隙表示,一些国家已经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但秘而不宣,不愿意透露。之前,据知情人士透露,欧央行管委会成员将于10月15日在法兰克福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就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开始做准备工作。

\

  凤凰财经综合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五(10月10日)在IMF世行秋季年会间隙表示,一些国家已经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但秘而不宣,不愿意透露。

  彭博社之前报道称,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讨论是否将增加人民币作为外储货币。对此,周小川做出回应称,一些国家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已有几年,只是“还不愿意说出来”。他指出,尼日利亚和白俄罗斯已经使用人民币作为它们外汇储备。部分发达国家也是如此,只是没有明说而已。

  他说,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增长,金融改革持续深化,更多国家愿意采纳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是好事情。中国在推广人民上还需要做“一些功课”,包括逐渐允许人民币可兑换、采取措施尊重市场供求规律和保持金融稳定等。

  之前,据知情人士透露,欧央行管委会成员将于10月15日在法兰克福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就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开始做准备工作。知情人士还透露,如果欧央行决定购买人民币,初始购买额将非常小,可能最早于一年内开始购买。欧洲央行将在下周讨论是否将增加人民币作为外储货币。

  如果欧央行决定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将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了极其重要的进展。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尽管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人民币在外汇储备中占比并不靠前。美元所占比例高达61%,位居首位。(凤凰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