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央行考虑将人民币纳入外储 初始购额将非常小

时间: 2014-10-11 15:42:47 来源: 华尔街见闻  网友评论 0
  • 据彭博新闻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欧央行管委会成员将于10月15日在法兰克福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就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开始做准备工作。今年9月,英国财长奥斯本和中国副总理马凯宣布,英国将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国债,成为西方国家中首个发行国家。

\

  周五,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欧央行将于下周讨论,是否就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做准备工作;如果欧央行决定购买人民币,初始购买额将非常小,可能最早于一年内开始。欧央行此举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将取得极其重要的一步。

  据彭博新闻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欧央行管委会成员将于10月15日在法兰克福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就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开始做准备工作。知情人士还透露,如果欧央行决定购买人民币,初始购买额将非常小,可能最早于一年内开始购买。

  如果欧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将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取得了极其重要的进展。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尽管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人民币在外汇储备中占比并不靠前。美元所占比例高达61%,位居首位。

  据彭博社,官员们将评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立的特别提款权(SDR),特别提款权是以欧元、日元、英镑和美元组成的“一篮子货币”定值的,在2015年前不包括人民币。中国希望人民币可以加入“一篮子货币”。

  今年9月,英国财长奥斯本和中国副总理马凯宣布,英国将发行人民币计价的国债,成为西方国家中首个发行国家。奥斯本称,随着人民币日益国际化,发行的人民币国债将被纳入英国外汇储备。今年3月,德国央行和中国央行同意合作,在支付清算和结算上使用人民币。

  今日,前德国央行行长韦伯表示,预计人民币在国际上将起更大作用,人民币将升值。今年2月,欧央行执委会委员Yves Mersch表示,考虑到中国经济体的规模和在国际贸易和金融中的重要性,人民币可能最终会挑战美元。当局和投资者需要做好准备,未来人民币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一位欧央行发言人表示,欧央行会议的议程是保密的,拒绝对此事做进一步评论。

  来源: 华尔街见闻(上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