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牡丹江跨境人民币结算达29个国家 参与结算境内企业150家

时间: 2014-05-04 17:35:55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牡丹江市委获悉,从年初到4月30日,牡丹江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3亿元,占黑龙江省二级地市结算总量的72%,为去年同期结算量的16倍,是黑龙江省其余11个地市合计结算量的2.6倍。

  人民网哈尔滨5月4日电(杨海全、通讯员刘加勇、王东)记者从牡丹江市委获悉,从年初到4月30日,牡丹江市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3亿元,占黑龙江省二级地市结算总量的72%,为去年同期结算量的16倍,是黑龙江省其余11个地市合计结算量的2.6倍。

  牡丹江市自2010年被列为黑龙江省试点跨境人民币结算城市以来,跨境人民币业务在人民银行和企业的参与下,一直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截至目前,牡丹江跨境人民币业务已经扩展到29个国家,参与结算的境内企业达到150家。

  牡丹江市地处东北亚前沿阵地,货物贸易跨境人民币结算占跨境人民币结算的主要地位,进口多于出口,进口主要是支持了东北地区多元化进口石油、木材等稀缺资源,出口则是对促进牡丹江边境贸易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从参与结算的贸易主体看,以口岸大型木业企业为代表的一大批木业企业都有选择的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此外,牡丹江市一批大型石油化工企业,主要原材料依靠进口石油,试点以来通过人民币贸易融资、转口贸易等方式使用人民币结算超20亿元人民币,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催化作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人民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加勇、王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