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工行成为柬埔寨人民币业务清算银行

时间: 2014-03-25 09:37:43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金边分行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拓展当地同业和柬埔寨央行的人民币业务,在服务中柬两国经贸往来、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工行获准成为柬埔寨人民币清算行,充分表明当地监管机构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重视和对工行人民币业务实力的充分认可。
2014年3月18日,柬埔寨国家银行(柬埔寨央行)正式批准中国工商银行金边分行作为柬埔寨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为当地银行同业提供包括人民币账户管理、当地人民币同业清算、跨境人民币资金清算、流动性支持以及同业人民币资金市场服务等全面的人民币清算服务。这是工行继成为新加坡、老挝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之后,在中国境外的第三个国家成为获得监管部门批准的人民币业务清算银行。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行金边分行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拓展当地同业和柬埔寨央行的人民币业务,在服务中柬两国经贸往来、促进柬埔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工行获准成为柬埔寨人民币清算行,充分表明当地监管机构对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重视和对工行人民币业务实力的充分认可。下一步,工行将以此为契机,努力为柬埔寨当地客户提供更加全面、高效和快捷的人民币服务。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人民币银行,近年来工行持续将人民币业务优势从境内延展至境外,不断提升全球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全球人民币清算网络,形成渠道多样、产品丰富、运营高效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经营平台。统计显示,2013年工行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超过了2.1万亿元,较上年增长近四成。自2009年业务启动以来,工行办理的跨境人民币业务量累计已近5万亿元,有力地促进了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工行新加坡分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中国之外首家人民币清算行,自去年5月开业至今年2月末,实现平稳运行9个月,累计办理人民币收付业务超过8.9万笔,金额达到6.8万亿元。特别是今年以来,工行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业务实现“井喷式”增长,仅今年前两个月的清算量已达到4.2万亿,超去年全年水平,有力地推动和支持了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快速健康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