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率先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

时间: 2014-01-17 15:53:31 来源: 新消息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运行以及对阿贸易、对中亚贸易的拓展,将来宁夏进出口业务会越来越多,面临的汇率风险也会越来越大。[责任编辑:子沐]分享到QQ空间新浪微博人人网腾讯微博豆瓣0关于 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跨境人民币结算 新闻

  随着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运行以及对阿贸易、对中亚贸易的拓展,将来宁夏进出口业务会越来越多,面临的汇率风险也会越来越大。两会期间,银川市政协委员梅花、黄金耀、陈军建议,采用人民币跨境结算,以规避汇率风险、锁定财务成本、降低交易成本。

  政协银川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期间,委员梅花、黄金耀、陈军提交关于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率先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的提案。宁夏2013年全年进出口总额31亿美元,增速达46%。在与欧美等市场的长期稳定合作中,宁夏企业越来越有主动权。3位委员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全区外向型企业采用人民币跨境结算进行宣传和培训,使更多的企业,特别是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内的企业主动与外商以人民币结算方式签订合同,推进人民币跨境结算。(记者 张静 陈永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消息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