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取代加拿大元,人民币重夺全球第五大活跃货币地位

时间: 2018-07-02 16:56:30 来源: SWIFT  网友评论 0
  • 2018年5月,人民币取代加拿大元,回复到国际支付第五大最活跃货币(按国内和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的地位,人民币份额为1.88%,加拿大元份额为1.64%。

本文来自SWIFT最新人民币跟踪报告

整理: 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2018年5月,人民币取代加拿大元,回复到国际支付第五大最活跃货币(按国内和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的地位,人民币份额为1.88%,加拿大元份额为1.64%。


总体而言,人民币支付金额相比2018年4月上升15.25%,而所有支付货币的结算总额上升1.81%。只按国际支付份额,欧元区内的支付除外,人民币仍然保持第八位,份额为1.16%。


人民币在国内和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


客户发起支付和机构支付量。通过SWIFT交换的报文量。基于金额。

人民币在国际支付货币中的份额

 

客户发起支付和机构支付量。欧元区內的支付除外。通过SWIFT交换的报文量。基于金额。


使用人民币最多的15个经济体,按权重 – 2018年5月


客户发起支付和机构支付量。对内 + 对外流量。基于金额。中国除外。


离岸人民币支付的演变


客户发起支付和机构支付量。中国除外。通过SWIFT交换的报文量。基于金额。

(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SWIFT 作者:SWIFT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