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中国银行业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报告》成功发布

时间: 2016-04-13 17:53:32 来源: 中国银行业协会  网友评论 0
  • 在2016年4月12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贸易金融年会上,《中国银行业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报告》正式发布。中国银行业协会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中国银行贸易金融部跨境人民币团队经理闫波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在2016年4月12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贸易金融年会上,《中国银行业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报告》正式发布。中国银行业协会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中国银行贸易金融部跨境人民币团队经理闫波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2009年,在全球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的情况下,我国推出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到2015年末,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实行已经六年多时间,人民币依托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庞大的国际贸易规模、币值的相对稳定,正在逐步成为全球经济和贸易活动的新选择。一方面,为了使人民币国际化健康发展,对过去几年来的实践经验加以总结很有必要。另一方面,目前人民币国际化虽然取得不少进展,但实践中还有许多值得努力的方面,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必须考虑当前的国际金融形势和中国国内金融改革的现状。《报告》共分为四章,一是回顾了我国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现状;二是分析了人民币国际化与商业银行金融实践;三是展望了人民币国际化前景预期,四是提出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开展的应对策略及政策建议。


《中国银行业人民币国际化业务发展报告》是中国银行业协会第一年向社会公众发布贸易金融行业发展报告。在贸易金融专业委员会努力下,报告编纂工作顺利完成,结构合理,内容务实。报告真实记录了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的发展现状,清晰地呈现出人民币国际化实践中的发展特征和规律,这对进一步总结行业经验、宣传行业成果、预判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下一阶段商业银行开展人民币国际化业务的方向和策略,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银行业协会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