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竭诚提供高效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

时间: 2014-05-20 17:49:31 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经营理念,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竭诚为境内外企业提供高效和快捷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方案。结算产品品种 进口类:汇出汇款、进口信用证、进口代收;出口类:汇入汇款、出口信用证、出口托收。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竭诚提供高效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

  使用跨境人民币进行结算顺应了对外贸易的发展趋势和潮流,在人民币国际化的浪潮下,跨境人民币业务凸现出以下优势:第一,跨境人民币结算直接以人民币作为合同计价货币,直接支付或者收入均使用人民币,可以有效地规避汇率风险;第二,跨境人民币业务直接在境内清算,大幅提高了结算效率;第三,由于采用的是境内的大额支付系统,又可降低客户的财务成本;第四,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企业开立人民币一般结算账户即可,大大简化了贸易流程。

  浦发银行作为我国股份制商业银行的排头兵一直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开展和创新,并且在业务开展过程中拥有了丰富的境外参加行渠道,在各大洲都建立了人民币清算渠道;同时,浦发银行也建立了强大的跨境人民币结算和清算系统,实现了大额人民币支付系统和SWIFT的直通处理。因此,浦发银行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为境内外企业提供高效和快捷的跨境人民币清算和结算服务。针对企业的资金融通需求,浦发银行可为企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融资、对外担保等服务;针对企业降低财务费用的需求,浦发银行可为企业提供境外汇兑、结构型贸易融资等服务;随着企业的供应链海外延伸,浦发银行还可为企业或者企业的海外平台/交易对手提供跨境联动、非居民业务等服务。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成立于2003年3月27日,是总行直属的一级分行,经营区域覆盖青岛、烟台、威海三市。开业以来,青岛分行秉承着“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聚焦客户、创新驱动、专业服务为经营理念,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指引,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山东半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商业银行,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良好口碑。截至2013年末,青岛分行全口径账面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223亿元,账面存款达到322亿元,全年实现账面利润超过4亿元,资产规模突破500亿元。

  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经营理念,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竭诚为境内外企业提供高效和快捷的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方案。

  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方案

  方案简介 浦发银行为企业提供以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和计价货币的国际结算服务,满足境内企业以人民币为计价支付货币的合同的结算需求。

  方案优势 规避汇率风险:跨境人民币结算直接以人民币作为合同计价货币,直接支付或者收入人民币,从根本上规避了汇率风险;提升结算效率:跨境人民币业务直接通过大额支付系统在境内进行清算,清算速度大幅提高,跨境汇款可当天到账;降低财务成本:跨境人民币业务采用境内大额清算支付系统,大大降低了企业的清算成本;简便贸易流程:跨境人民币业务无需开立结算专户,企业只需要开立人民币一般结算账户即可,大大简便了贸易流程。

  结算产品品种 进口类:汇出汇款、进口信用证、进口代收;出口类:汇入汇款、出口信用证、出口托收。

  跨境人民币融资服务方案

  方案简介 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项下,为企业提供人民币贸易融资业务,以解决企业人民币资金融通的需求,提高企业的资金周转效率。

  方案优势 加速资金周转: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可帮助企业提高资金周转效率;规避汇率风险: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融资全过程使用人民币资金,较好地规避了不同融资币种间的汇率风险;降低财务成本:通过跨境人民币代付等业务,获得境外低利率的人民币融资,有效降低财务成本。

  贸易融资产品 进口类:进口押汇、进口代付、汇出汇款融资;出口类:打包贷款、出口议付、出口信保融资、出口保理、福费庭。

点击查看“跨境人民币前的组合”培训大纲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