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临沂中行国际结算业务增27%

时间: 2014-02-24 15:23:20 来源: 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行临沂分行充分发挥中行海外机构众多的优势,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本币外币两种货币、利率汇率两个价格,为当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贸易金融解决方案,大力支持当地企业“走出去”。

  导报讯(记者 张义国 通讯员 李永成)中国银行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行临沂分行充分发挥中行海外机构众多的优势,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本币外币两种货币、利率汇率两个价格,为当地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贸易金融解决方案,大力支持当地企业“走出去”。

  加强客户群建设,国际结算客户数量大幅增长。通过不断加强与海关、外汇局、商务局等部门的沟通,从源头上抓服务,从业务优势上吸引客户。开展名单式营销,上门为企业提供优势业务方案、产品信息。2013年该行国际结算业务客户达到803户,客户数量占比达60%。

  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大力发展特色贸易金融产品。该行将供应链金融作为战略重点,大力拓展客户基础,提升国际结算服务覆盖面。抢抓海外行资源,转移融资规模,带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培养,共有6名员工取得CDCS (跟单信用证专家)资格。

  2013年,该行完成国际结算业务量42亿美元,同比新增8.4亿美元,增幅27%。完成跨境人民币结算45亿元,全省系统内排名较年初提升4个位次,提升幅度列全省系统内第二位。

  作者:张义国

  李永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张义国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