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渣打:今年离岸人民币资产可达2.5万亿

时间: 2014-02-08 11:13:06 来源: 阿思达克  网友评论 0
  • 报告预计,今年本港人民币点心债连同存款证的发行量达5,500至5,8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加48至56%,主要由於在岸市场的融资成本高,带动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量上升。渣打全球研究部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预期,今年点心债整体回报会超过5%,首季点心债孳息将会横行,年底则会上升50至80基点。

  渣打发表离岸人民币债券报告指,随着其他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冒起及在岸自由贸易区的发展,将令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迅速汇聚,以及在岸及离岸市场日趋紧密,预计包括存款、债券、存款证及贷款等人民币资产今年会达至逾2.5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即较目前的1.88万亿元,有近33%的升幅。

  报告预计,今年本港人民币点心债连同存款证的发行量达5,500至5,80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加48至56%,主要由於在岸市场的融资成本高,带动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量上升。渣打全球研究部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预期,今年点心债整体回报会超过5%,首季点心债孳息将会横行,年底则会上升50至80基点。

  渣打预警,今年可能出现首宗点心债违约个案,又不点名提及将於二月底到期的由某太阳能板公司发行的合成债券,其价格在过去一年长期徘徊於面值的3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思达克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