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珠海中行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200亿

时间: 2013-09-30 13:48:42 来源: 中国联合商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近日从珠海中行获悉,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再次领跑珠海跨境人民币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在50%以上,截至八月底,该行本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突破200亿大关。

  记者近日从珠海中行获悉,该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再次领跑珠海跨境人民币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在50%以上,截至八月底,该行本年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量突破200亿大关。

  珠海中行自2009年率先办理广东省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依托中国银行覆盖全球的分支机构和强大的清算渠道,持续关注市场和客户需求情况,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服务,积极支持当地外贸企业发展。据悉,2011年珠海中行跨境人民币业务规模约为150亿元;2012年,业务量突破200亿元大关;2013年,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再次提速,仅用8个月时间就完成了200亿,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该行有关负责人介绍,珠海中行跨境人民币服务业务范围已覆盖进出口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个人结算、红利支付及其它经常项目结算领域,以及境外直接投资、外商直接投资等资本项目领域。先后推出了出口“全益达”和进口“直通车”产品体系,优化加工贸易“转型易”服务体系和“小微团”服务模式,搭建“全球通”服务平台和“全程通”服务流程,实施跨境人民币民生项目“专项支持”新计划和银政“战略合作”新机制,搭建了跨境人民币全产品金融服务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联合商报 作者:赵锦泓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