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人行德州中支多措并举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

时间: 2013-09-09 10:04:59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自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实施以来,人行山东德州中支持续深入加强政策宣传,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规模不断扩大,对涉外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不断增强。人行德州中支积极与各管理部门协调沟通,为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提供制度保障;依托电子平台,进一步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自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实施以来,人行山东德州中支持续深入加强政策宣传,推动人民币跨境结算规模不断扩大,对涉外经济发展的支持作用不断增强。自2010年试点到2013年4月末,全市跨境人民币业务累计发生525笔,金额达到86亿元。

  该行以“推动人民币"走出去",实现企业贸易投资便利化”为主线,先后在全市范围内面向银行、企业召开十余场宣传培训会,组织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百日推介”和“宣传月”等活动。此外,人行德州中支积极与各管理部门协调沟通,为企业跨境人民币结算提供制度保障;依托电子平台,进一步扩大跨境人民币结算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加强政策宣传和部门协作的基础上,该行还建立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RCPMIS)信息核对制度,增强非现场管理能力;开发非现场预警监测系统,提高预警监测水平;开展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竞赛活动,增强银行服务企业的能力。

  (高文博 刘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高文博 刘燕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