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工行惠安支行加快创新步伐 国际业务夺同业首位

时间: 2013-09-04 14:27:38 来源: 人民网-福建频道  网友评论 0
  • 工商银行惠安支行认真寻找国际业务市场切入点,加快业务创新步伐,以新业务营销为导向,以新理念赢得新市场、新客户,挖掘国际业务资源和市场潜力,取得外汇存贷款领跑同业,取得同业第一的绝对优势;国际贸易融资、国际结算量领跑全市,任务完成率双双位列全市A类行首位。

  工商银行惠安支行认真寻找国际业务市场切入点,加快业务创新步伐,以新业务营销为导向,以新理念赢得新市场、新客户,挖掘国际业务资源和市场潜力,取得外汇存贷款领跑同业,取得同业第一的绝对优势;国际贸易融资、国际结算量领跑全市,任务完成率双双位列全市A类行首位。

  截至2012年末,该行外汇存款余额占四大国有银行外汇存款总额的84%,比上年净增了9187万美元,占四大国有银行外汇存款新增额的107%,外汇存款存量、增量双双位居同业第一;外汇贷款余额亦占四大国有银行外汇贷款总额的84%,比上年净增了9506万美元,占四大国有银行外汇贷款新增额的104%,外汇贷款存量、增量亦双双位居同业第一。营销办理国际贸易融资量超额完成全年任务,名列全市A类行首位;累计完成国际结算量(大口径)完成全年任务数的155%,亦名列全市A类行首位。这些收获主要得益于该行通过树立崭新理念,赢得新市场、新客户,拓展了新业务。

  一、树立新理念。充分认识到只有业务创新才有出路,唯有银企双赢才有市场的新营销理念,牢固树立此创新发展理念,克服传统业务的局限性,通过向客户推广新业务,为客户带来较高收益,带动业务的重大突破,带来较多的市场份额,实现由“红海挖掘”向“蓝海创新”的转型。

  二、抢占新市场。积极抢占含金量高、拉动性大、综合贡献度高的国际业务新市场,促进国际贸易融资、国际结算业务实现较快增长,累计营销办理国际贸易融资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累计完成国际结算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8%。

  三、营销新客户。积极营销新客户,吸收新鲜血液,筑巢引凤,以国际业务结算量大的行业龙头客户作为营销对象。新客户的成功营销带来可观的外汇存款、外汇贷款、国际结算、中间业务等相关业务,成为该行新的业务增长点。

  四、推广新业务。紧抓总省行开办澳元掉存通的机遇,充分利用不同币种利差和汇差空间,将创新设计的由大额存款、澳元掉期、远期外汇买卖、国际贸易融资和利率掉期等组成的贴近客户需求的新业务作为营销重点,通过创造银企双羸,充分调动客户自觉主动办理业务的积极性,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取得了可喜的突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