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中行德州分行国际结算优势助企业“走出去”

时间: 2013-08-23 11:05:36 来源: 德州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远期结售汇产品给我们的出口业务吃了一颗定心丸,提前一年就锁定了汇率成本,我们在客户选择和业务办理上也具有更强的灵活性,也切实给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名词解释|  远期结售汇业务是指客户与中国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协议,约定未来结汇或售汇的外汇币种 、 金 额 、 期 限 与 汇率,到期时按照该协议订明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售汇业务。

  远期结售汇产品给我们的出口业务吃了一颗定心丸,提前一年就锁定了汇率成本,我们在客户选择和业务办理上也具有更强的灵活性,也切实给我们带来了可观的收益。”辖内某大型纺织企业王经理说。该公司是德州区域一家大型纺织出口企业,2012年9月10日与澳大利亚客户签订一笔价值100万美元,期限11个月的出口合同。

  根据企业熨平汇率波动进行保值的金融需求,中国银行德州分行为其量身定制远期结汇保值业务,企业在签订出口合同的同时,办理期限11个月、汇率6.4300、金额100万美元的远期结汇业务,公司预先锁定换汇成本;2013年8月12日,该公司收到国外客户的美元货款后办理交割;按当日即期结汇价6.1000测算,通过该项业务为企业实现潜在收益330000元人民币。“国际市场汇率波动瞬息万变,大部分企业缺少专业的汇率市场分析,当面对远期结汇业务时,一旦判断出现差池就会给企业带来重大的损失;中国银行在国际结算方面具备传统优势,有专业团队从事外汇业务保值分析,远期结售汇业务为企业提供了有效的避险保值渠道”中国银行德州分行于宁经理谈到。

  中国银行于1997年4月在全国率先推出该项业务,可为出口客户提供3年以内任意期限的远期结售汇业务,帮助企业合理规划从签订订单、组织生产、出口货物、收回货款直至结汇等全周期的汇率风险,避免了企业在远期外汇收入过程中因汇率波动而造成的汇兑损失。

  近年来,中国银行德州分行秉承“根植德州、服务德州”经营理念,充分发挥中国银行海内外综合平台优势和国际结算业务特色,目前,德州中行在远期结售汇的基础上,还创新开办“汇利宝”、“外汇货币掉期”和“汇利达”等系列保值增值外汇业务产品,最大限度满足区域进出口企业多元化的增值保值需求,为区域客户“走出去”持续保驾护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王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