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国际结算产品——福费廷(图)

时间: 2011-08-05 09:49:40 来源: 杭州网-萧山日报  网友评论 0
  • 福费廷是指我行无追索权地买入因商品、服务或资产交易产生的未到期债权。3、D/A银行保付项下福费廷:指在承兑交单(D/A)项下,我行应客户要求无追索权买入经银行保付的已承兑商业汇票。

\

 

金融理财师 乐艺

 


福费廷是指我行无追索权地买入因商品、服务或资产交易产生的未到期债权。通常该债权已由金融机构承兑/承付/保付。我行福费廷业务可接受的债权形式包括:信用证、汇票、本票、有付款保函/备用信用证担保的债权、已投保信用险的债权及其他可接受的债权工具。

适用客户:

1、依法核准登记,具有经年检的法人营业执照,在进出口贸易项下,有进出口经营权,在我行开立公司结算账户。

2、客户流动资金有限,需加快应收帐款周转速度。

3、客户希望规避远期收款面临的信用风险、国家险、利率风险和汇率风险。

4、客户授信额度不足,或没有授信额度。

5、客户需增加现金流,优化财务报表。

6、客户希望获得提前出口退税和核销。

产品特点:

1、增加流动资金。客户获得100%资金融通,将未来应收账款转化为当期现金流入,避免资金占压,增加现金流。

2、规避各类风险。客户将国家风险、买方信用风险、汇率风险、利率风险等全部转移给银行,达到规避风险的目的。

3、无需占用客户授信额度。福费廷业务不占用客户授信额度,客户在没有授信额度或授信额度不足的情况下,仍可从银行获得融资。

4、优化财务报表。客户在不增加银行负债情况下,减少应收账款,改善现金流量,达到优化财务报表的目的。

5、提前获得出口退税。根据外汇管理局规定,办理福费廷业务,客户可以获得提前出口核销和退税,从而节约财务成本。

产品种类:

目前,我行福费廷业务可细分为:

1、远期信用证项下福费廷:指我行应客户申请,在远期议付、远期承兑或延期付款信用证项下,无追索权买入经开证行承兑/承付的远期应收款项。

2、即期信用证项下福费廷:指在即期议付信用证项下,我行是指定议付行或信用证为自由议付,在严格审单,确保单证一致情况下,应客户要求买断开证行应付款项。

3、D/A银行保付项下福费廷:指在承兑交单(D/A)项下,我行应客户要求无追索权买入经银行保付的已承兑商业汇票。

4、国内信用证项下福费廷:指在国内延期付款信用证和可议付延期付款信用证项下,我行在收到开证行真实、有效的到期付款确认后,从客户处无追索权买入未到期债权。

5、信保项下福费廷:指我行对已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出口贸易,凭客户提供的单据、投保出口信用保险的有关凭证、赔款转让协议等,向客户提供的无追索权买入未到期债权的业务。

6、IFC等国际组织担保项下福费廷:指我行作为IFC、ADB、EBRD、IDB四家国际组织全球贸易融资项目协议参与方(保兑行身份),凭国际组织担保,无追索权买入客户持有的未到期债权。

办理流程:

1、客户与我行签订《福费廷业务合同》。

2、客户提交《福费廷业务申请书》。

3、取得对债务人的授信额度或确定转卖后,与客户签署《福费廷业务确认书》。

4、债权转让。在客户持有票据情况下,将票据背书给我行;在无法取得票据的情况下,签署《债权转让书》。

5、贴现付款。我行取得信用证项下开证行/指定银行的承兑/承付通知,或其他符合我行要求的债权凭证后,扣除贴现息和有关费用后将款项净额支付给客户。

6、出口贸易项下,为客户出具出口收汇核销专用联,供其办理出口收汇核销和退税。

中国银行是国内最早开办福费廷业务的中资银行,在国内福费廷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产品种类齐全,不受结算方式限制,可融资的债权工具灵活多样;风险承担能力强,业务范围涵盖全球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融资期限灵活,不仅可以提供1年以下的短期融资,而且可以提供3-5年,甚至更长期限的中长期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杭州网-萧山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