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产品 >> 列表

境外投融资可直接用人民币

时间: 2010-08-23 22:09:37 来源: 长江商报  网友评论 0
  •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进一步扩大,今后鄂企可直接用人民币在境外投融资了。例如,与现行的外汇管理制度相比,试点企业无需办理进出口核销,出口退税也无需提交外汇核销单,企业可节省15-20天的时间成本;出口收款无需进入待核查账户。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进一步扩大,今后鄂企可直接用人民币在境外投融资了。昨日,我省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推进会议上传出消息,截至8月18日,湖北已累计发生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7482万元,共20笔业务,不少鄂企已尝到了试点的甜头。

  尝鲜人民币结算省时省钱

  据人行武汉分行人士介绍,自6月22日我省实行该试点后,湖北所有进口企业都可进行人民币结算,出口企业须向国家六部委报批。目前,我省已上报了1201家出口贸易且涉及出口退税企业,在名单审批下来之前,不涉及出口退税的企业仍可以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试点实施后,进出口企业至少能节省2.5‰-5‰的汇兑成本和套期保值费用。”该人士介绍,使用人民币跨境结算对企业来说有不少好处。

  例如,与现行的外汇管理制度相比,试点企业无需办理进出口核销,出口退税也无需提交外汇核销单,企业可节省15-20天的时间成本;出口收款无需进入待核查账户。

  此外,以外汇结算出口退税核销期为210天,超过210天的不能再享受出口退税。以人民币结算出口210天时,可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结算银行向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报送,仍可享受出口退税优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赵园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