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人民币大涨!在、离岸破6.85关口,创5月13日以来新高

时间: 2019-06-21 22:10: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6月2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相继升破6.85关口,日内分别涨近600个基点、450个基点,续刷5月13日以来新高。

中国经济向好以及央行调控手段的有效性是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基础,短期内不会出现人民币汇率大幅度贬值的情况,尤其是美联储降息预期为央行调控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更大空间。


来源| 第一财经


6月2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相继升破6.85关口,日内分别涨近600个基点、450个基点,续刷5月13日以来新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8505,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35点。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8500。


2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6月议息会议利率决议,在维持利率不变同时释放宽松政策信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关于他们在判断下一步利率行动时将“保持耐心”的措辞,并下调了对经济平衡的评估和通胀预期,承认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加剧,暗示未来某个时刻降息是合适的。


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新闻发布后上称,委员会的许多成员确实看到了降息的理由在增强,许多成员认为未来降息将是适宜的。新闻发布会后,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交易员预测7月降息概率飙涨至100%,年底前,降息3次的概率接近70%。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美联储政策声明删除“耐心”表述,表明降息正在酝酿之中。市场越来越相信,第一次降息会发生在7月份,且明年可能还有三次降息。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策略师Gene Frieda认为,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联储确认未来政策宽松倾向,长达8年的美元升值周期即将走向终结。


对于人民币后期走势,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政策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啸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有所反弹是市场合理的反应。中国经济向好以及央行调控手段的有效性是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的基础,短期内不会出现人民币汇率大幅度贬值的情况,尤其是美联储降息预期为央行调控人民币汇率提供了更大空间。


兴业研究表示,交易策略上,面对基本面不确定性,盲目追多美元并不可取。即使在最坏情境下,国内基本面具有韧性,而美国经济周期下行,周期错配将给予人民币汇率支撑。当前更建议锁定结汇敞口或卖出美元兑人民币看多期权。


来源:腾讯财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