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央行:2014年有效维护人民币有序跨境流动

时间: 2014-01-22 14:17:13 来源: 中新网  网友评论 0
  •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央行网站消息,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全国货币发行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金琦金琦指出,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对货币发行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中新网1月22日电据央行网站消息,1月16日,中国人民银行2014年全国货币发行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年货币发行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货币发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对2014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人民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金琦金琦金琦指出,当前的经济发展形势对货币发行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流通中人民币净化工程仍然任重道远;社会和市场力量对于完善货币发行工作的合力作用有待继续提升;督促金融机构有效履行社会职责还需拿出更多、更新、更有效的举措;货币防伪反假工作需要技术提升与社会动员并举。金琦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鼓励基层创新,努力实现货币发行工作的三个转变:一是工作理念要进一步向市场化转变;二是管理措施要继续向精细化转变;三是服务对象要重点向广大人民群众转变。

  金琦还就做好2014年货币发行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进一步提升现金供应水平,强化货币发行安全管理,按目标有序推进第二代货币发行系统研发,深入推进流通中现金净化工程,全力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稳步推进普通纪念币发行体制改革,扎实做好反假货币工作,有效维护人民币有序跨境流动,做好货币发行和反假货币工作的对外宣传工作。(中新网金融频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新网 作者:分享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