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烟台开发区农行国际结算量首破百亿美元

时间: 2014-01-17 15:22:21 来源: 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 业务产品的创新推广显著增强了对优质客户市场的冲击力,同时也带动了该行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截至2013年末,全行各项存款达到了88.4亿元,各项贷款41.9亿元,国际业务结算量107亿美元,三项指标在当地同业均列第一位。

  导报讯(记者 石宪亮 通讯员 杨新刚 曹全英)“农行雪中送炭为我们办理国内证代理福费廷融资,不但在一天的时间内就解决了我们次日需要支付货款的资金难题,还相应解除了企业赔偿近百万元违约金的风险,真是太感谢!”一提起去年三季度末企业因资金不到位差点支付违约和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紧急伸出援助之手的一幕,烟台三奇食品负责人是百感交集,赞不绝口。

  像上述一幕,在农行开发区支行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并不少见。作为2013年全省农行系统第一个国际业务结算量破百亿美元的支行,近年来该行立足区域特点,通过产品创新和服务拉动,国际业务结算量从2006年首次突破10亿美元,一路飙升到2013年突破100亿美元,八年间翻了十番,成为支持辖内进出口企业加快经贸发展的强力后盾。

  据了解,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区内外向型企业众多,世界五百强企业扎堆发展,国际业务资源十分丰富。为充分对接地方外贸经济发展需要,农行开发区支行以打造国际业务精品支行为工作重心,遴选国际金融专业、英语能力强的员工充实到国际业务部门,建立了一支精业务、通外语、擅营销的专业团队。针对烟台开发区韩资企业多的特点,该行还专门配备了韩语留学生,以便更好地服务客户。目前,该行国际业务8名专业人员研究生学历占50%,有留学经验的3名。此外,为保持专业团队高水准业务素质,该行积极选派员工参加各层次的培训。在开发区支行,经常可以看到员工用流利的外语与外商沟通、用英文PPT向客户推介服务方案的场景。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富士康、大宇造船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该行。

  为更好地满足辖内外贸企业多元化金融需求,积极为客户创造价值,农行开发区支行始终坚持把产品创新作为推动业务发展和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的利器,近年来先后成功办理了全省农行系统内首笔跨境即期结汇、跨境远期结汇、可循环应收账款池融资、NRA 账户福费廷融资等一大批新业务产品,为全省农行系统国际业务产品应用推广提供了经验借鉴。业务产品的创新推广显著增强了对优质客户市场的冲击力,同时也带动了该行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截至2013年末,全行各项存款达到了88.4亿元,各项贷款41.9亿元,国际业务结算量107亿美元,三项指标在当地同业均列第一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石宪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