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渤商所:80%离岸人民币商品交易在港结算

时间: 2013-12-18 14:01:52 来源: 财华社  网友评论 0
  • 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在本港推出跨境人民币结算现货商品的交易业务,是内地首个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非银行类的机构,境内外企业可以透过渤商所的跨境人民币电商平台,  直接使用人民币结算去完成进出口贸易。

  财华社新闻中心

  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在本港推出跨境人民币结算现货商品的交易业务,是内地首个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非银行类的机构,境内外企业可以透过渤商所的跨境人民币电商平台,

  直接使用人民币结算去完成进出口贸易。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表示,选择以香港作为路演首站,因为香港是离岸人民币主要结算中心,80%结算在港进行。他认为,现时人民币是最安全的货币,而以人民币同时进行定价及结算,可降低汇率风险。

  截至11月底,渤商所所境内共有64个已上市的产品,每日平均成交额近2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今年累积成交额逾3万亿元。目前在跨境交易所买卖产品包括铁矿石及天然橡胶。

  渤商所表示,希望可以推动大型企业将产品直接在电商平台直接销售,缩短交易程序,令商品价格更平宜,保障商品价格质量。董事长阎东升表示,希望建立国际结算、物业监管、国际贸易等平台。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表示,不担心未来内地其他商品交易所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拓展人民币业务,会带来竞争。他认为,渤海商交所是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亦是全球首个有跨境人民币结算的现货市场,加上有中央及天津市政府政策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