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渤商所在港启动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时间: 2013-12-18 13:57:40 来源: 天津日报  网友评论 0
  • 渤海商品交易所17日在香港启动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向全球买家推介铁矿石和天然橡胶上市产品,成为首家在香港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非银行类机构。

  据新华社香港12月17日电(记者 颜昊)渤海商品交易所17日在香港启动现货商品跨境交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向全球买家推介铁矿石和天然橡胶上市产品,成为首家在香港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的非银行类机构。

  渤海商品交易所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打通了内地与境外两个交易市场,参与者通过该平台自由交易的商品均可以人民币进行结算。相比以往贸易形式,生产和贸易企业可简化整体业务流程,便于核算进口成本和出口收益,规避汇率波动所带来的汇兑风险。

  渤海商品交易所董事长阎东升介绍,中国需求对国际大宗商品贸易的影响力有目共睹,渤商所利用互联网技术,把大宗商品的传统现货市场与现代现货市场结合起来,通过构建国际支付结算平台等,力图打造一个“线上自贸区”。

  据介绍,渤海商品交易所目前有交易品种近70个,涉及石油化工、煤炭能源、农林、金属等领域,日成交金额超过200亿元人民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颜昊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