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广西将成人民币国际化试验田 百姓享受"金改"红利

时间: 2013-11-28 13:50:5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网友评论 0
  • 截至今年6月底,中行广西分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达446.56亿元;至10月底,农行广西分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已超过400亿元;而工行在今年前10个月完成了236亿元人民币的跨境结算量。

  除广西的银行、保险等企业外

  享受“金改”红利 老百姓也有份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吴欣 廖敏 赖武慧

  尽管目前还没有出台相应的细则,但是《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建设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下称《方案》)透露出来的海量信息,已经勾勒出了一幅清晰的“金改蓝图”。业内人士指出,根据《方案》,广西的银行业以及金融机构、保险业、民营企业甚至是老百姓都有望享受这一改革红利

  银行:

  将迎来更多发展机遇

  政策亮点:推动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支持银行开立境外机构人民币结算账户,办理跨境人民币国际结算业务;扩大与东盟和南亚国家本币互换规模,完善货币互换机制;扩大与东盟和南亚国家本币互换规模,完善货币互换机制。

  《方案》推出前,广西各银行已经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中一马当先。早在1997年,工行广西分行就与越南代理行签署边境贸易结算合作协议,在双方边境地区开始了人民币跨境结算的往来合作。

  2010年6月22日,国家六部委正式公布《关于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广西成为18个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扩大试点地区之一。当天,广西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在中国银行广西分行顺利完成,标志着广西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进入实质运作阶段。随后,广西多家银行都开展了针对东盟市场的跨境人民币业务。

  截至今年6月底,中行广西分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达446.56亿元;至10月底,农行广西分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已超过400亿元;而工行在今年前10个月完成了236亿元人民币的跨境结算量。

  银行业内人士谈到,《方案》将有助于银行培植新的业务增长点,提升银行的盈利空间。同时,广西的银行业竞争会更加激烈,《方案》将促使银行业转变经营理念,提高服务意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吴欣 廖敏 赖武慧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