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招行广州分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创新高

时间: 2013-11-05 11:55:58 来源: 南方网  网友评论 0
  • 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今年1-9月,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达到创纪录的102.6亿元,在广州地区市场占比稳居前列。近年来,随着贸易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的速度加快,人民币走出去的步伐日益加快,应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成为不少进出口企业的选择。

  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今年1-9月,该行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达到创纪录的102.6亿元,在广州地区市场占比稳居前列。

  近年来,随着贸易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的速度加快,人民币走出去的步伐日益加快,应用人民币进行跨境结算成为不少进出口企业的选择。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紧紧抓住广州地区外向型经济发达、外贸企业众多、离在岸客群庞大的市场契机,在巩固老客户、培育新客户的基础上,积极拓展跨境业务新品种,步入发展的快车道。目前,国际业务已成为该行的传统优势业务之一,并在地区同业内始终保持着领先地位。

  记者了解到,招行广州分行主要依托“本外币、境内外、离在岸、投商行”四位一体的平台优势,利用丰富的国际金融产品体系,围绕客户资金跨境流动需求,提供全方位清算、融资、财务管理等服务。在产品方面,该行着力发挥“跨境金融”品牌优势,推动“资本通”、“商贸通”、“财富通”三大特色产品体系全面发展。坚持做大传统和新兴联动产品,主推内保外贷、信用证境外贴现、新型NRA福费廷等跨境金融拳头产品和业务,同时秉承招行“因您而变”的服务宗旨,根据客户需求和利率、汇率市场的变化,结合我国外汇管理的新政策、新法规,创新跨境联动产品,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负责人表示,广州地区毗邻港澳,外向型经济发达,企业及个人跨境金融需求旺盛,该行将继续紧紧抓住市场机遇,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加大对国际结算重点客户和目标客户的营销力度 ,促使国际业务发展更上一层台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