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山东济宁实现国际收支网上申报区域全覆盖

时间: 2013-10-23 11:32:33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日前从人行济宁市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2013年9月底,该中支辖内1419家企业已实现国际收支网上申报,申报主体覆盖率达到100%。据了解,自2010年起,该中支在辖区分阶段、分区域推行国际收支企业网上申报工作。

  本报讯

  记者温跃 赵小亮 通讯员蔡祥玉报道 记者日前从人行济宁市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2013年9月底,该中支辖内1419家企业已实现国际收支网上申报,申报主体覆盖率达到100%。

  据了解,自2010年起,该中支在辖区分阶段、分区域推行国际收支企业网上申报工作。为保证网上申报推行中数据质量平稳,中支结合辖区县域企业多、分布地域广的特点,制定推进网上申报工作的“三年规划”。借助推行网上申报,国际收支申报的义务由传统的各外汇指定银行代为履行转为企业自主申报,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收入数据的填报、修改和确认,申报成本大幅降低,企业对收支申报的重视和积极性显著提高。外汇指定银行则将原有的业务资源转为对申报数据的审核和对企业申报人员的指导,从申报机制上建立了“双保险(放心保)”。2013年以来,辖区连续两个季度实现国际收支申报零差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温跃 赵小亮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