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上半年东莞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额达356亿元

时间: 2012-08-24 16:16:19 来源: 中商情报网  网友评论 0
  • 允许“三来一补”企业将开展内销所获得的人民币收入办理对外付汇。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汇率市场急剧波动,这使以美元为主要结算货币的东莞出口企业蒙受了一定的损失。到2012年6月底,东莞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812亿元人民币,其中仅今年上半年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356亿元,参与企业达到2300多家。

  为配合广东省东莞市政府关于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切实解决加工贸易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所涉及的外汇问题,外汇局东莞市中心支局本着“加强协调、多方联动、反馈需求、合理突破”的运作思路,立足外汇管理与服务职能,以简化审批流程、优化企业转型升级路径为根本着眼点,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东莞外汇局打破了多项企业转型升级政策壁垒,开创了多项全省乃至全国的政策业务先例,包括“三来一补”企业的余料可通过结转方式转至新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名下,并核准其对外付汇;可将出售设备所得款汇出给境外出资方;可开立经常项下外汇账户,支持企业内销。

  该局积极推动企业借力内销,企业生存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推动企业内销市场拓展,适当放宽出口产品转内销企业的延期付汇比例,开展内销业务的出口企业可按实际需要进行单笔超额度确认,保证其内销生产之需。允许“三来一补”企业将开展内销所获得的人民币收入办理对外付汇。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汇率市场急剧波动,这使以美元为主要结算货币的东莞出口企业蒙受了一定的损失。东莞外汇局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之初就将小微企业纳入试点企业范围,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进出口企业利用跨境人民币结算来控制汇兑成本,降低企业运营风险。到2012年6月底,东莞已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812亿元人民币,其中仅今年上半年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356亿元,参与企业达到2300多家。(金融时报)
 

  本文地址:http://www.askci.com/news/201208/23/8564_94.shtml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