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美国惊呆:德企对华贸易渐用中国的人民币结算

时间: 2012-07-02 16:43:16 来源: 华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德国企业在与中国的贸易中越来越多使用人民币。人民币的自由化趋势受到德国中小企业的热烈欢迎。

德国企业在与中国的贸易中越来越多使用人民币。此外,它们在德国账户上存放的这种过去受到严格监管的货币也不断增多。“人民币现在操作起来越来越简单,”德意志银行亚太区企业客户业务部负责人奥利弗·布林克曼说。他预计,恰恰是中小企业对人民币产品的兴趣会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猛增。

背景是:中国已经是世界出口冠军和德国在欧盟之外的最大贸易伙伴。同时中国政府也在寻求人民币的国际化。不久前,官方还不允许人民币跨境使用,而现在它将“跃升为一种世界级贸易货币”,亚洲问题专家布林克曼说。

根据金融交易服务商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提供的数据,人民币在外汇交易市场中所占份额不足1%。但由于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专家预计这一比例将迅速攀升。企业客户在人民币货币区以外账户上存放的人民币金额如今已经呈现急剧增加的趋势。目前香港的人民币存款金额约为6 0 0 0亿元,是2010年初的10倍。而在欧洲的人民币中心伦敦,今年2月底私人账户上的人民币存款已达350亿元。

人民币的自由化趋势受到德国中小企业的热烈欢迎。“人民币继续国际化对我们来说好处多多,”来自杜塞尔多夫的德国欧区爱化工有限公司会计部负责人诺贝特·拉茨说。这家公司上周参加了一项首创行动:德意志银行首次通过简化流程为这家中型企业完成了一笔从中国到德国的人民币结算业务。中国人民银行不久前才解除对这种结算新方式的管制。新流程省时、省开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