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鄂企“走出去”可直接用人民币

时间: 2010-08-23 22:01:13 来源: 荆楚网  网友评论 0
  • 今后,鄂企若“走出去”,可用人民币直接投资;境外企业也可在鄂开设人民币账户,并进行跨境人民币贷款。

  今后,鄂企若“走出去”,可用人民币直接投资;境外企业也可在鄂开设人民币账户,并进行跨境人民币贷款。昨举行的相关政策宣讲会上传出消息,我省专门向国家争取,增加了资本项下的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

  不过,想办理上述政策还有一定限制。人行武汉分行相关人士透露,鄂企在境外直接用人民币投资,须以“一事一报”的个案形式报人行、财政部等六部委审批;且工程承建方、施工设备和工人等均来自国内企业,有直接使用人民币的需求。

  而境外企业想在境内银行用人民币贷款,仅限于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相关的境外企业(即交易对方)。其中,贸易融资类贷款额度上限为该笔跨境贸易融资的金额,项目融资类则须以个案形式报六部委审批。

  人行武汉分行表示,目前,该行正在制订相关暂行办法,操作指引将尽快下发。

  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18日,中行、招行等8家商业银行已办理了20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金额累计达到7482万元。因省掉了2.5‰-5‰的汇兑成本,仅大冶有色金属公司1家目前已节省成本20多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荆楚网 作者:王海玉 (责任编辑:红星闪闪)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