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中信银行跨入业务新境界

时间: 2010-06-21 11:44:50 来源: 半岛网  网友评论 0
  • 跨境人民币结算是指将人民币直接使用于国际交易,以人民币报关并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出口贸易结算。
 六月二日,为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发展,让更多的国内企业了解跨境人民币结算,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金融办公室和青岛市商务局,在中信大厦会议厅成功举办了跨境人民币结算政策解读和产品推介会。

跨境人民币结算是指将人民币直接使用于国际交易,以人民币报关并以人民币结算的进出口贸易结算。对降低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维护我国金融安全,支持我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都具有重要意义。在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下,将进一步促进我国对外贸易发展、缓解外汇储备压力、保证国际收支平衡、提高人民币在国际经济的地位。对进出口企业而言,可以带来如下几点好处:

节约企业成本

    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币种,进出口收付款无需兑换,可以帮助企业规避汇率风险,节约企业汇兑、结算和套期保值等方面的成本,同时对于跨境集团客户,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将使企业更灵活高效管理集团资金,提高整个集团的使用效率。据测算,一家进出口额在1000万美元左右的外贸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清算的话1年节省的汇兑成本就近30万元人民币。

扩大融资渠道

    特别是在目前国内银行面临着外币资金紧张,短债指标普遍吃紧的情况下,外币贸易融资相对比较困难。而对外支付人民币与对外支付外币不同,不再占用外债,可以延长付款期限,因此人民币贸易结算为企业提供了新的贸易融资渠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半岛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