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特殊条件下的D/P如何操作

时间: 2007-02-02 00:00:00 来源: 中国出口精英网  网友评论 0
  • 现在手头上正在操作一个新客户。在讨论付款条件时,我们要求30% 预付款+70%凭提单COPY件7天内付款,可是客户坚持要做D/P,讨论来来回回后达成如下:50%预付款+50% D/P AT SIGHT。我要求客户立即把代收行的资料给我们

 现在手头上正在操作一个新客户。在讨论付款条件时,我们要求30% 预付款+70%凭提单COPY件7天内付款,可是客户坚持要做D/P,讨论来来回回后达成如下:50%预付款+50% D/P AT SIGHT。我要求客户立即把代收行的资料给我们以便核查信用(怕小银行不顾自己信用擅自放单给客户)客户没有提供资料,而且说做D/P是他和他们银行之间达成的协议,必须这样操作(我觉得应该是客户自己坚持做D/P,以便利用关系从小银行拿到单据,当然是没有付过款,客户在骗我吗?)

    接着,由于客户要求的包装和我们报价时不同(增加了包装成本),而且我们做的是CFR条款,我们要求提价,客户在不情愿的情况下也答应了。答应周一付预付款过来的50%的客户却传过来只付10%的预付款的水单,周二,我严厉指责客户的不守信誉,声明如果再这样下去,我们不得不坚持我们自己的付款方式,客户答应周四把40%付过来。

    今天早上,查了银行,10%的预付款还没有到,于是要求客户立即告知代收行的详细资料,而且告知第一笔预付款至今还未收到。客户回邮件告知了代收行的资料,并答应今天付款。通过银行查询,该代收行属于小银行。

    客户每天的邮件回复还是比较及时,而且对产品的要求也是比较严格的。但是他在付款、包装要求的问题上没有经过我们同意、擅自做主的做法使我觉得他不可靠,而且50%的预付款答应得也很干脆。

    现在的问题是:我该不该和客户做这样的付款方式?

    如果做以上付款方式的D/P,我能够指定我信的过的银行作为代收行吗?(大一点的信誉好的银行做代收行);或者用我们托收行的往来关系好的银行作为代收行吗?而不用他们指定的银行做为代收行?

    网友1回答:感觉不可靠,就让客户更改银行,换一家大银行。

    网友2回答:这种客户我估算了一下只有10%的可靠性.对于这样的客户一定要小心再小心,我就遇到过此类情况,和银行联手来行骗是他们惯用的伎俩。

    网友3回答:你让他改大银行做为托收行,他会找各种借口推脱的,这样的客户就是严厉要求用凭提单复印件T/T余款,没有商量余地的,否则不做,再说如果定金在你手上了,主动权在你。如果他真想做生意,你们的产品也让他满意,他不会与你断交的,放心吧。如果他就是有意骗货,那么趁此狠狠打击,长中华志气!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出口精英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