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擦亮“跨境金融”金名片,助推外贸业务提质扩面

时间: 2022-06-20 11:44:53 来源:   网友评论 0

时不我待,分秒必争。随着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疫情的冲击,加上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较大,连日来,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致力于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擦亮“跨境金融”金名片。

浙江仙居县一家物流企业在德国、英国建有多个海外仓,仓储面积达10万平方米,业务覆盖欧美20多个国家。中国银行仙居县支行上门拜访沟通,为企业精心谋划,制定合作方案。达成合作意向后,客户经理做好过程管理,持续跟踪,抓紧落实相关事宜。最后,该行成功为企业开立结算账户,为后续深入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于外贸企业而言,如何有效运用外汇市场产品管理好汇率波动风险、如何正确利用合适的金融产品缓解经营压力,显得尤为重要。为帮企业解难题,全辖各个机构的例会显得格外热闹。公司金融部主任带领大家学习政府性融资担保项下远期结售汇、“外贸通宝”、“汇率保值信用贷”、“融信贷”等产品。随后,全体客户经理就系列业务展开激烈讨论,出谋划策,比较几款产品优劣势,为不同的外贸企业寻找适合的金融产品。

此外,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还在全辖大力宣传汇率“风险中性”理念,该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电联客户的同时,向企业宣讲相关外汇政策,以多样化汇率衍生品,推动企业完善避险管理;为企业提升人民币跨境结算便利性,以人民币作为结算货币,帮助外贸企业更好管理汇率风险。

后续,中国银行台州市分行将依托自身跨境金融业务优势,为更多外贸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方案,进一步拓展外贸业务,做大做深做实跨境金融市场。

来源:东方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