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突发!昆仑银行暂停接收伊朗货款!伊朗市场收款已无路可走!

时间: 2018-10-24 15:18:02 来源: 深圳外贸圈  网友评论 0
  • 11月4日昆仑银行暂停接收伊朗款项。通往伊朗市场唯一的路可能也被堵死!

本文综合深圳外贸圈,由“运去哪”编译


11月4日昆仑银行暂停接收伊朗款项,通往伊朗市场唯一的路可能也被堵死!


关于伊朗市场的收款问题,又炸开了锅,小伙伴像热锅上的蚂蚁,大概内容如下:

大概内容:我们之前伊朗客户付钱到我们代理的昆仑银行账上,但是昆仑银行通知,要么这个月发货,要么把钱退回去。否则,11月4日之后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最差的可能就是钱在昆仑账户上,但是取不出来,也退不回去。

小编搜索了大量信息,基本情况是这样的:


七嘴八舌

1、今天收到宁波昆仑银行代理公司通知,现在正式确认了11月后昆仑银行的收款渠道关闭。这意味着不能接受来自伊朗的任何货款,具体啥时开启现在还是未知数。原因就是伊朗受到美国的经济制裁正式在11月生效。

2、其实这也是好事,说明中国开始跟美国妥协了,伊朗禁运就是交换条件之一。那么贸易战有望以和解收场。

3、昆仑银行:30日之前入账资料上交的可以入账,11月份的暂停收汇。我已经收到几笔款子,和一笔金额巨大的LC,工厂都已经在安排生产了。

4、客户一直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目前没办法下单给我。下个月客户说来中国。希望能够有解决的办法。

5、我们公司就遇到了,七月底收到的三笔欧元,都没有结汇,准备退回去呢。


也有小伙伴,有收到伊朗客户的信息:


邮件

昨天伊朗客户说不能用昆仑银行了

昨天收到客户邮件:

Bank should be ANY Chinese Bank but NOT Kunlun Bank.

We cannot Transfer Money to Kunlun Bank.

You should put another Chinese Bank which is your Bank.

Your Bank Account should be for RMB.

我这个客户是经销商,前期一直确认昆仑银行打款,现在说不能用昆仑银行了。

需要用Money Exchanger付给我们RMB,any China bank is ok

但是马上11月4号又有新的制裁,付款方式又是30%+70%,担心……

最新进展,我们财务已经跟农行,招商确认过,都不收伊朗的款。

客户一再强调伊朗中央银行的Money Exchanger 会付人民币,不显示来源为伊朗。

Our Bank will Transfer the Money through a Money Exchanger to your Bank,

either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 or China Merchants' Bank.

There will be NO indication of Iran !!!

BUT, your have to indicate in your BL, Commercial Invoice , Certificate of

Origin as the Final Destination is Iran.

Does it make any problem for you ??

Please ask you Banks as well as the Chamber of Commerce.

但后期我们需要给银行提交报关单等,肯定会显示目的地为伊朗,那款还能收到吗?

现在昆仑银行不能用了吗?你们有客户反映同样问题的吗?

国内其他银行,哪些能收伊朗的RMB呢?

小伙伴回复:我这边的一个伊朗客户也是同样的问题。说是通过Exchange Company汇款到我们农行卡上,不现实来源地伊朗。我客户是从7月份开始操作农行付款,可是到现在都没有进展。

你有走伊朗的渠道,也可以留言分享给小伙伴!


小编网上搜索了大量信息也没有找到官方通知,最后致电昆仑银行客服经理确认此事情真实性,确定11月4日开始昆仑银行不再接收伊朗款项,什么时间恢复,取决于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何时解除。一切都是因为美国对伊朗的制裁11月5日生效:


制裁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二(16日)宣布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的制裁。制裁涉及伊朗一系列的银行和企业。

根据美国财政部网站的公告,美国对伊朗两家银行,拖拉机制造公司、穆巴拉克钢铁公司以及其他与投资、商品和工程有关的20余家企业实施制裁。伊朗拖拉机制造公司是中东和北非最大的拖拉机公司,穆巴拉克钢铁公司则是该地区最大的钢铁制造商。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实施的金融制裁针对这些企业,系指控他们给予伊朗的准军事集团以财务支持,形成了一个为其提供支撑的网络。

同时,美国财政部长斯蒂芬·努钦(Steven Mnuchin)指责这些企业参与了“伊朗准军事集团招募、训练儿童军,甚至灌输其参军想法的过程”。

另据海外网此前报道,美国对伊朗的第二阶段制裁将于11月5日生效,旨在限制伊朗的石油销售。美国正试图通过对石油工业进行大规模制裁来扼杀伊朗经济。今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这一行动遭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

据悉,特朗普政府周二(16日)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是希望迫使其领导人回到谈判桌上,商定一项新的、更广泛的协议。该协议不仅会继续限制伊朗的核计划,还会限制其在中东的所谓“恶意活动”,以及在弹道导弹方面的发展。

本文综合深圳外贸圈,由“运去哪”编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