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首份伦敦离岸人民币交易报告发布

时间: 2018-09-28 10:20:48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 9月26日,伦敦金融城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联合发布《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这是双方联合发布的首份伦敦离岸人民币交易报告。

   来源:金融时报


    9月26日,伦敦金融城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欧洲代表处联合发布《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这是双方联合发布的首份伦敦离岸人民币交易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伦敦离岸人民币日均交易量达到700亿英镑,比前一季度增长14%,同比增长幅度超过30%。该报告是2012年至2016年伦敦金融城政府主导的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的延续和成果,受到英国财政部大力支持,也是伦敦金融城政府亚洲未来10年展望的成果之一。据介绍,发行《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的目的是为了推动更多人民币计价的产品/交易在金融城发行,进一步巩固伦敦作为世界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伦敦金融城政府政策和资源委员会主席孟珂琳(Catherine McGuinness)和伦敦金融城政府亚洲特别顾问马雪莉(Sherry Madera)分别介绍了该报告发行的相关情况,中国人民银行驻欧洲代表处首席代表金玫介绍了报告发行的背景、报告内容构成和伦敦作为人民币离岸市场的作用。


  孟珂琳说:“伦敦一直保持全球第一大外汇交易中心地位,比纽约清算更多的美元,比欧洲任何地方都交易更多的欧元,并在中国之外交易最多的人民币。这份新出版的季度报告旨在帮助伦敦保持其领先地位,充分展示伦敦离岸人民币发展情况。”


  金玫说:“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以及‘沪伦通’的开通和更多中英双边金融合作项目的启动,伦敦必将在支持人民币全球使用、促进中国国内资本市场国际化的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这份英文版的《伦敦人民币业务季报》有助于各类投资者了解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的最新发展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最新政策,从而增强对人民币、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的信心,同时期待各方共同努力推动,伦敦人民币离岸市场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