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离岸人民币走弱 跌破6.85关口报6.8506

时间: 2018-08-14 10:31:58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8月10日,离岸人民币走弱,跌破6.85关口报6.8506。

    来源:新浪财经


    8月10日,离岸人民币走弱,跌破6.85关口报6.8506。


  美元指数


  由跌转升


  因美国经济强劲预期,且美国生产者物价整体上涨,美元指数上涨。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千人至21.3万人,市场预期为22万人。首申失业救济人数下滑,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继续表现良好。波动性更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均值下降500人至21.425万人,为5月中旬以来最低。不过,鉴于特朗普政府推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并上调进口关税,已经有报告称一些公司正在裁员或是计划裁员。


  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在95上方难有大的突破,其过去两个月已多次试探该“水位”,结果均震荡回落,预计美元需要新的刺激因素才能从近期高位上涨。目前投资者正等待周五将出炉的美国7月消费者物价报告,根据调查,市场预计核心CPI将上涨0.2%。


  人民币汇率企稳态势将延续


  中国最新公布的7月通胀数据对汇市影响不大,不过近期监管政策给市场抛出“定心丸”,叠加7月外贸数据向好验证经济企稳,外汇储备超预期并实现两连增,市场对人民币汇率企稳的信心明显提升。


  中信证券固收首席分析师明明指出,当前中美利差持续收窄,后期“稳外储”与“稳汇率”的平衡仍有一定的压力。不过人民币汇率逐渐接近底部,宏观审慎管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中美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分化决定了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一定压力,但随着下半年去国内杠杆节奏更为稳妥有度,积极财政、基建补缺、扩大开放、稳定预期等对冲性安排的逐步落地,加上汇率政策的转向,预计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的空间已经不大。


  余永定: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贬值基础宜尽早完成汇率改革


  “除非在极端情况下,央行没有必要干预外汇市场。即使人民币汇率破7,我也不认为央行非要干预外汇市场不可。”近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余永定接受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不干预是指不逆势而动,即不要在人民币因为基本面的某种组合而处于升值或贬值通道之时,反其道而行之。


  余永定称,以中国目前的形势,人民币很难出现大幅度贬值的情况。除资本管理外,汇率贬值是抑制资本外流、平衡国际收支的一种重要工具,“其他国家都在广泛使用这个工具,我们没有理由对这个重要工具弃而不用”。


  余永定认为,汇率实现自由浮动目前的时机很好,宜尽快完成汇率改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niyu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