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国银行发布2018年一季度离岸人民币指数(ORI)

时间: 2018-07-30 17:00:32 来源: 中国银行官网  网友评论 0
  • 2018年7月24日,中国银行发布2018年一季度离岸人民币指数(ORI)。结果显示,一季度中国银行 ORI指数为1.29%,较2017年四季度上升0.04个百分点,较上期预测值高0.03个百分点。一季度指数运行有以下特点:

2018年7月24日,中国银行发布2018年一季度离岸人民币指数(ORI)。结果显示,一季度中国银行 ORI指数为1.29%,较2017年四季度上升0.04个百分点,较上期预测值高0.03个百分点。一季度指数运行有以下特点:


政策便利带来离岸市场发展利好。年初,央行发布“进一步改善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通知”,给人民币直接投资、企业境外发行人民币股票、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汇入境内带来更多便利,给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带来利好。


离岸市场人民币融资业务回暖。人民币点心债市场结束持续一年多的逐季下行,季度余额首次取得增长。离岸市场人民币利率缓慢下行,同时美元短期利率上行,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利差收窄,提升了离岸市场人民币融资的吸引力。


境外继续增持人民币资产,人民币储备货币职能进一步增强。一季度末境外持有的国内市场股票市值超过1.2万亿元,境外连续13个月增持境内人民币债券,余额超过1.3万亿元。在此带动下,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职能进一步增强,一季度末,境外持有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官方储备资产折合1449.5亿美元,占已披露官方储备的1.39%,较上季度末提升0.17个百分点。


进入二季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一定振荡,汇率波动加剧,离岸市场人民币利率有抬升迹象,这些因素给离岸人民币市场带来一定的调整压力,预测二季度离岸指数可能出现小幅回落,预测值为1.25%左右。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