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跨境人民币业务是广东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的一大亮点

时间: 2017-04-25 10:14:35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粤澳最新房产资讯

来源:粤澳最新房产资讯


    4月21日是广东自贸区成立两周年的日子。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从2015年4月21日至2017年3月末,南沙、横琴自贸片区共办理跨境人民币收支4237.2亿元,占区内本外币跨境收支超过八成,目前人民币已成为广东自贸区跨境资金往来的主要货币。

    跨境人民币业务是广东自贸区金融改革创新的一大亮点。截至2017年3月末,广州南沙、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新区共有229家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汇入贷款金额415.4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两年来,企业开展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准入门槛降低,统筹配置境内外资金的能力不断提升。截至2017年3月末,广东自贸区南沙、横琴片区已备案315个人民币资金池,累计收付2853.1亿元。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7年3月末,广东自贸区南沙、横琴片区已有4家跨国公司的15家成员企业开展外汇资金池业务,共集中外债额度6.7亿美元,集中对外放款额度3.3亿美元。“在推进外汇管理改革、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方面,我行进一步简化外汇资金池管理,支持中小型跨国公司对境内外成员企业资金进行集中运营管理,拓宽了融资渠道。”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样值得一提的是,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也卓有成效。截至2017年3月末,广东自贸区南沙、横琴片区企业共通过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政策向境外借款11笔,金额累计3.2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