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热点财经 || 特朗普称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离岸人民币跳涨

时间: 2017-04-14 11:53:0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来源:联合金控风险资产管理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来源:联合金控风险资产管理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消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随后美国财政部发言人确认了《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即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他们(中国)并非汇率操纵国”,特朗普在向《华尔街日报》谈及中国时说道。与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作出的承诺相比,这一陈述明显代表着180度的大转弯,当时他曾表示,作为减少中国向美国出口的计划的一部分内容,他上台以后最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给中国贴上这种“标签”。


在本周末,美国财政部将提交其半年一度的有关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货币汇率相关实务的报告。上周曾有专家向路透社表示,这份报告不可能会将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


《华尔街日报》改述特朗普的言论称,他之所以会在这个问题上改变了想法,是因为中国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一直都没有操纵人民币汇率。


上一次美国给中国挂上汇率操纵国的“牌子”是在1994年。


另外,特朗普还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道,他希望看到美国的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


特朗普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很尊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并表示当耶伦的任期在2018年结束时,她“不会被烤焦”。这也同样代表着一种态度上的大转弯,此前特朗普曾在竞选期间多次对耶伦提出批评,称其将利率保持在了过低的水平。但在其他一些时候,特朗普则曾表示低利率政策是件好事,原因是利率上升将会推动美元走强,并损害美国的出口和制造商。


“我认为,美元已经变得过强了,这有一部分是我的错,因为人们对我抱有信心,但这最终会带来伤害。”特朗普在周三说道。“当美元很强而其他国家都在贬值本国货币时,(美国)想要与其竞争是非常困难的。”


在传出特朗普以上本周三表态后,美元走软,人民币和金价迅速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跳涨约150点,刷新日高至6.8835元。美元指数刷新日低至100.46。现货黄金短线上扬732.4美元,最高触及1283.66美元/盎司,涨幅扩大至0.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