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国银行发布2016年11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

时间: 2017-02-06 10:39:30 来源: 中国银行  网友评论 0
  • 1月25日,中国银行发布2016年11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11月份 CRI指数为251点,较上月上升3点,较上年末下降25点。本月指数运行有以下特点:

  1月25日,中国银行发布2016年11月跨境人民币指数(CRI)。结果显示,11月份 CRI指数为251点,较上月上升3点,较上年末下降25点。本月指数运行有以下特点:

 

  人民币跨境使用活跃度结束“四连降”。11月,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同比上升, 人民币在货物贸易结算中的使用比例上升。跨境人民币指数在持续4个月走低后小幅回升。

 

  人民币在全球支付结算中的使用比例重回2%。11月,人民币在全球支付结算中的使用份额为2.00%,较上月上升0.33个百分点。在全球支付货币中排名第五。

 

  境内外主体乐观看待人民币国际化。12月19日,中国银行发布的2016年度《人民币国际化白皮书——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的人民币》显示,境内外主体乐观看待人民币国际化;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等新政策获得企业的充分肯定;人民币国际化基础领域建设成果显著;人民币加入SDR货币篮子有助于提升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人民币国际化长期趋势向好。

 

来源:中国银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