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英媒:中国放松海外贷款规定,中企跨境融资或升温

时间: 2016-06-22 16:38: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网友评论 0
  • 英媒称,中国近期放宽海外贷款相关规定预计将令中国海外融资和并购盛宴更精彩。

来源: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中国近期放宽海外贷款相关规定预计将令中国海外融资和并购盛宴更精彩。


近几周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国央行、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这三家监管中企在国际市场上投融资活动的机构均采取措施,为企业海外融资进一步打开方便之门,其中包括选择21家企业开展外债规模管理改革试点。


本月稍早,发改委选择21家企业开展2016年度外债规模管理改革试点,试点企业在年度外债规模内,可自主选择发行窗口分期分批发行,不再进行事前登记。上述21家企业主要为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而不在名单上的企业仍要遵守当前规定,在海外发债前需要向发改委报批。


中国央行1月时称,面向27家金融机构和注册在上海、天津、广州、福建四个自贸区的企业扩大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上个月中国央行又将本外币一体化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扩大至全国范围内的金融机构和企业,但不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企业。


中国央行还对试点金融机构和企业设定与其资本或净资产挂钩的跨境融资上限。中国央行还通过控制其他参数,如杠杆比率以及汇率风险水平,来限制总体外债规模。


全球性律师事务所Paul Hastings的香港合伙人Paul Guan表示,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在探索海外融资途径,这样就可以直接为海外扩张筹集资金。


发改委的21家试点企业名单中,有些今年已经在海外筹得贷款,以支持海外并购交易。


发改委还放松了对管控境外投资的规定,料将令中资企业在全球并购领域释放的热情进一步升温,并将催生更多债务融资活动。


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中资企业的海外并购交易今年至今共计1040亿美元,接近去年全年总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