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戴相龙:人民币国际化 需防货供量大导令币值不稳

时间: 2014-05-29 17:51:59 来源: 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网友评论 0
  • 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戴相龙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要平衡货币政策和国际收支,同时要防范货币供应量大而导致币值不稳。对於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资产压力,戴相龙认为,个别地区的银行出现资产质量压力在所难免,但中国银行业资本充足,仍然很坚固。

  中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戴相龙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要平衡货币政策和国际收支,同时要防范货币供应量大而导致币值不稳。

  他称,今后人民币汇率会达到合理区间,更多反映宏观经济变化,但若市场有投机行为,政府仍然需要干预。此外,除了规定每日2%的汇率波幅,政府还应测算、关注季度和年度的汇率浮动。

  他并提到,目前中国央行为对冲外汇增加采取的高额存款准备金,减少了商业银行的可贷资金量,迫使银行在剩余的可贷资金上扩大存贷利差。同时,高额准备金也增加了央行成本,减少了铸币税收益。一直以来,人民币发行量大,但通胀率不高,是因为金融制度导致很多企业资金滞留在账面上,货币流动性不强。今后随著改革,这种情况会发生改变。

  对於中国银行业的不良资产压力,戴相龙认为,个别地区的银行出现资产质量压力在所难免,但中国银行业资本充足,仍然很坚固。而资本市场上银行股跌破每股净资产则是由於行业在变动期,投资者的信心出现动摇。(ta/a)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思达克财经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