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简大年:自贸区金改先行先试,其核心是实现人民币国际化

时间: 2014-05-26 17:49:43 来源: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网友评论 0
  •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26日在上海论坛闭幕式上表示,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先行先试,其核心是实现人民币的国际化。金融改革先行先试,主要围绕投融资汇率便利、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利率市场化和外汇管理改革来进行方面开展。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26日讯,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简大年26日在上海论坛闭幕式上表示,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先行先试,其核心是实现人民币的国际化。

  简大年指出,上海自贸区自2013年9月29日挂牌以来,整个建设仍然坚持围绕国务院部署的三大任务:

  一是,投资管理体制的改革,即以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为核心的准入放宽;

  二是,服务业的升级和扩大开放,涉及金融服务、航运服务、商贸服务、专业服务、文化服务、社会服务六个领域等18个行业落地23项开放措施;

  三是,金融改革先行先试,主要围绕投融资汇率便利、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利率市场化和外汇管理改革来进行方面开展。

  就金融体制的先行先试,简大年认为,“我们扩大人民币的跨境使用,是为了提高人民币国际化流通的规模;我们的利率市场化是为了进一步确定我们人民币价格形成的定价机制;我们的外汇管理改革是为了提高人民币与外币兑换的便利程度。特别是我们5月22号推出的自由贸易帐户的规则和细则,它是在一个新的帐户体系下,来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综合环境。”

  发稿:李铮/古美仪 审校:丁亮/孔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