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沪港股市互通试点获批 将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时间: 2014-04-11 17:05:19 来源: 羊城晚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4月10日发布联合公告,批准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试点。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内地投资者将可以通过互联互通,买卖香港挂牌的266只股票;香港投资者则可买卖内地挂牌的560多只股票。

\

  内地金融体系走向完全市场化迈出重要一步,将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据新华社电 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4月10日发布联合公告,批准开展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沪港通)试点。

  公告称,互联互通机制将有利于加强两地资本市场联系,推动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增强中国资本市场综合实力。同时有利于巩固上海和香港两个金融中心的地位,并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它标志着内地与海外市场接轨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也是内地金融体系走向完全市场化的重要一步。”国泰君安国际首席策略师蒋有衡说。

  10日,原本受到内地外贸数据逊于市场预期而下跌逾100点的香港股市,在公告发布后即时转跌为升,且势头持续扩大,收市倒升344点。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表示,内地投资者将可以通过互联互通,买卖香港挂牌的266只股票;香港投资者则可买卖内地挂牌的560多只股票。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说,对内地来说,互联互通有助提高内地投资者的参与度,促进市场稳步成熟发展及资本项目的逐步开放,也有助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他表示,对香港而言,互联互通有助促进香港和内地市场的战略性融合,增加人民币资金于在岸和离岸市场之间的健康双向循环,进一步提高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此举将间接利好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发展,刺激离岸人民币外汇交投量,增加人民币交投量和人民币境外货币供应的流转量。”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兼环球银行资本市场业务主管冯孝忠说。 编辑: 健龙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