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英国强化伦敦人民币离岸中心地位

时间: 2014-03-28 13:41:4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网友评论 0
  • 英国财政部26日宣布,中英两国中央银行将于31日在伦敦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谅解备忘录。他表示,英国将成为亚洲之外第一个签订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协议的国家,表明英国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努力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两国央行将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谅解备忘录

  记者 王龙云 综合报道

  英国财政部26日宣布,中英两国中央银行将于31日在伦敦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谅解备忘录。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表示,欢迎在伦敦开展人民币清算和结算业务。

  奥斯本在当天公布的一份声明中重申了强化伦敦作为人民币离岸中心的重要意义。奥斯本称,将英国与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联系起来是英国经济发展计划的核心,过去3年,英国政府一直努力确保其西方人民币交易中心的领先地位。他表示,英国将成为亚洲之外第一个签订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协议的国家,表明英国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努力又向前迈出了重要一步。

  尽管起步略晚,但英国在人民币离岸中心建设上一直加速前行。伦敦金融城于2012年4月正式推出人民币业务中心计划,2013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与英格兰银行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200亿英镑的中英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当年10月中英财金会议上,中方同意给予英方800亿元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去年11月,英国央行公开表示,已准备帮助成立人民币清算机构。

  SWIFT(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报告显示,伦敦在中国内地和香港以外地区的人民币交易中占比62%,远超占比分别仅为15%、10%和8%的美国、法国和新加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龙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