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澳央行副总裁称人民币国际化系地震事件

时间: 2014-03-26 16:45:49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国路透社3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RBA)副总裁洛威26日表示,对全球市场而言,中国人民币国际化的雄心可能是一个“地震事件”,它将带动大规模资本流动,或许还会产生一个新的储备货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小侠】据英国路透社3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RBA)副总裁洛威26日表示,对全球市场而言,中国人民币国际化的雄心可能是一个“地震事件”,它将带动大规模资本流动,或许还会产生一个新的储备货币。

  洛威表示,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目前还有一段道路要走,不过中国政府通过上周放宽人民币交易区间,已经显示了其推进该进程的认真态度。

  “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中国相应地放松资本账户管制和提高汇率机制弹性,有可能给国际货币和金融格局带来地震性变化,”洛威在讲话中称。“历史告诉我们,放宽金融管制是带有内在风险的过程,不过要是处理得当,可以带来可观回报。”

  中国已经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单一贸易伙伴,占澳出口逾三分之一。洛威称,若中国最终实现资本账户自由化,可能会导致巨额中国资金流向海外,并且带动可对冲外汇风险的产品需求增长。

  洛威补充称,对中国而言,此举还可能使得人民币成为全球储备货币,与美元并立。他还表示,这对澳方的银行和基金公司也可能是福音,在华投资机会将增加,而且他们还可以帮助管理流入澳大利亚的中国资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