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嘉兴中行结算总量成功“双超”百亿

时间: 2014-03-06 16:24:53 来源: 南湖晚报  网友评论 0
  • 自成立之日起便投身于贸易金融服务领域,已积累了近百年专业经验的中国银行,伴随着国内商业银行改革的步伐,其国际结算业务不断革新,继续走在中国银行业的前列。据悉,嘉兴中行在当地金融机构中首家开办保理、福费廷等业务,并多年保持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等业务的独家办理权。

  N钟航  

  自成立之日起便投身于贸易金融服务领域,已积累了近百年专业经验的中国银行,伴随着国内商业银行改革的步伐,其国际结算业务不断革新,继续走在中国银行业的前列。

  我们从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国际结算部获悉,2013年该行积极发挥海内外机构联动整体优势,国际结算量已逾120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112亿元,是当地金融机构中唯一一家结算总量成功“双超”百亿的商业银行。

  始终保持领先奥秘  

  从一统天下、裹足难行的封锁期,进入全面开花、在竞争中勇往直前的黄金期。中行的国际结算业务通过什么途径和方法得以在竞争中不断突围?这是银行业内不断反问的一个问题。

  据介绍,拥有大量高素质专家、人才是中行贸易金融业务始终保持市场领先地位的重要原因。同时,中行海外机构和代理行众多,初步形成覆盖全球的网络机构,也是助力中行国际结算业务持续领跑的重要原因。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银行已在港澳台地区和35个国家设立分支机构,与179个国家和地区近1500家外资银行分支机构建立了代理合作关系,并率先与IFC(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DB(泛美开发银行)、ADB(亚洲发展银行)、EBRD(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四大国际开发银行组织开展福费廷、保兑和转开保函业务合作,为国内各地中国银行提供了国际结算业务快速发展的平台和保证。  

  产品创新能力突出  

  中行持续领跑的另一要点在于,该行贸易金融产品创新能力突出,能不断满足客户全方位金融需求。

  据悉,嘉兴中行在当地金融机构中首家开办保理、福费廷等业务,并多年保持加工贸易保证金台账等业务的独家办理权。针对近年来全球贸易结构变化和供应链体系的形成,中行致力于开拓供应链金融新领域,已建立起涵盖本外币、服务国际和国内贸易,同时能满足供应链核心企业和外围中小企业融资需求的产品体系;中行根据供应链中企业的交易关系和行业特点,陆续推出以“达”字命名的一系列贸易融资产品,如融货达、融信达等,满足了不同类型企业的个性化需求。  

  新挑战与应对之策  

  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嘉兴中行国际结算业务的发展亦在不断面临着新的要求和挑战。业内外人士注意到,除了外部经济环境持续低迷,国内有效需求减弱、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之外,金融脱媒化趋势明显、同业竞争更趋激烈均带来不小的挑战。

  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嘉兴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的贸易金融业务将紧密围绕总行发展战略,一方面充分发挥产品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更好地服务客户,提高运营服务和管理能力;另一方面,加强产品创新,将贸易金融服务领域扩大至从原材料采购到产成品销售的全生产链条,将贸易金融服务融入企业日常的生产经营过程,使之成为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金融服务手段。同时,今后中行还将从国际结算业务向贸易金融业务转型,这意味着,中行所从事的业务范围将从比较熟悉的传统单证等业务操作,扩展到贯穿于贸易链和产业链全过程的综合金融服务。

原标题 [嘉兴中行结算总量成功“双超”百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