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欧思邦:中英正积极讨论设立伦敦人民币清算行

时间: 2014-02-20 15:49:43 来源: 财华社  网友评论 0
  • 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George Osborne)表示,该国政府正在积极与中国协商,在伦敦设置人民币清算行。中英两国去年6月签署了三年期、规模2,00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成为首个具人民币换汇协议的七大工业国(G7)。

  财华社新闻中心

  英国财政大臣欧思邦(George Osborne)表示,该国政府正在积极与中国协商,在伦敦设置人民币清算行。

  随着人民币扩大国际使用,伦敦离岸中心的人民币交易及投资活动正快速增长。据市场估计目前伦敦人民币外汇交易日均量也达到30至50亿美元,相当於香港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

  中英两国去年6月签署了三年期、规模2,00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成为首个具人民币换汇协议的七大工业国(G7)。

  英国并在去年底获得800亿元人民币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可直接投资中国股票、债券、基金及货币市场工具,成为亚洲外首个获RQFII的国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