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澳拟联合提供贸易投资结算服务 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

时间: 2014-02-18 14:57:53 来源: FX168  网友评论 0
  • 据澳洲当地媒体最新消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已与中国银行达成协议,拟联合提供人民币贸易和投资结算服务。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澳洲企业越来愈多地在与中国的业务往来中通过人民币进行结算,而非之前的美元。

\

  据澳洲当地媒体最新消息,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已与中国银行达成协议,拟联合提供人民币贸易和投资结算服务。

  双方将设立人民币支付平台,扩大人民币在澳大利亚使用范围,让澳大利亚作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地位进一步提升。而人民币也朝着国际化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2013年4月9日,澳中两国签署人民币澳元直接兑换协议,至此澳元成为继美元、日元之后第三个可以和人民币直接兑换的货币。但之前媒体报道的澳元人民币直兑业务仅局限于两国贸易结算层面。

  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国,澳洲企业越来愈多地在与中国的业务往来中通过人民币进行结算,而非之前的美元。

  最新的消息令人振奋, 两国货币直接兑换结算服务,不仅包括贸易层面,也将涵盖投资层面。 换而言之,澳洲公司对中国进行投资,可以直接以澳元或人民币的方式进行,据悉,该项服务将由澳大利亚证交所利用其结算系统(Austraclear)和相关交易设施,联合中国银行共同提供。

  澳洲副财长西诺迪诺斯(Arthur Sinodinos)表示:“这是中澳在经贸范畴的里程碑。”

  中国当局正致力于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去年10月,央行与欧元区开展了外汇交期业务。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去年9月就称,人民币现在是全球十大贸易结算货币之一。

  西诺迪诺斯表示,澳洲并没有收到“中国经济失去动能”的迹象的扰乱。“澳洲着眼于与中国发展长期关系,中国经济正在经历重大转变,朝着消费引领型经济的方向调整,中国的产品和服务业类别也将越发地多元化。”

  他补充说:“澳洲经济也在作出调整,重心将逐渐从创纪录的资源投资方面转移。我们也在做经济多元化方面的努力,我们将做好迎合中国新兴需求的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