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人民币成全球第八大支付货币

时间: 2014-01-26 16:15:4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日前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底人民币依旧保持在全球国际贸易中第八大支付货币的地位。SWIFT报告指出,在上海建立适当的为国际贸易支付服务的基础设施对于中国金融行业的自身发展来讲也是十分重要的措施。

  据参考消息1月26日报道【埃菲社上海1月24日电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日前发布报告指出,2013年底人民币依旧保持在全球国际贸易中第八大支付货币的地位。

  报告指出,过去三年来,人民币已经超过了其他22种货币,成为全球十大支付货币之一。

  SWIFT指出,2014年第一季度人民币作为全球十大支付货币之一的地位有可能出现下滑,原因是在1月31日开始的大约1周半的中国农历新年期间,中国的大部分经济活动将出现停滞。

  据SWIFT估算,去年11月到12月期间,人民币在全球的使用量增加了15%,而其他货币的使用量仅增长了7%。此外,12月大约74%的人民币支付活动发生在香港。不过,其他一些城市的人民币支付活动也出现了强劲增长,如伦敦、多伦多、新加坡和台北等。

  2014年中国将在上海推行人民币国际清算系统(CIPS)。这一清算系统将使中国以人民币结算的国际贸易更加高效,中国政府希望借此使其货币的使用范围更加广泛。

  在上海推行CIPS也是让上海到2020年成为世界贸易、金融和物流中心之一的关键一步。中国政府在2009年确立了这一目标,并在2013年在上海建立了首个自由贸易试验区。

  SWIFT报告指出,在上海建立适当的为国际贸易支付服务的基础设施对于中国金融行业的自身发展来讲也是十分重要的措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