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SWIFT:人民币取代欧元成为第二大贸易融资货币

时间: 2013-12-03 13:06:22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汇通网12月3日讯——随着更多企业采用人民币作为跨境贸易结算,连带使用人民币作贸易融资货币的活动也不断增加。”  他称,SWIFT的数据显示更多的中国出入口商及它们的贸易伙伴,采用人民币作为信用证和托收的计价货币。

  汇通网12月3日讯——随着更多企业采用人民币作为跨境贸易结算,连带使用人民币作贸易融资货币的活动也不断增加。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周二(12月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人民币已取代欧元,成为第二大常用的国际贸易融资货币,仅次于美元。

  根据SWIFT的数据,在传统贸易融资工具——信用证和托收(Letters of Credit and Collections)的使用中,采用人民币作为计价及结算货币的比率,已由2012年1月的1.89%,增至今年10月的8.66%,市场占有率排行第二。

  排行第一位的仍是美元,占81.08%,而欧元的市场占有率,则从2012年1月的7.87%降至今年10月的6.64%,排行第三位。

  当中,最常使用人民币作为信用证和托收计价货币的首五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中国、香港、新加坡、德国及澳洲。

  SWIFT亚太地区国际收支和贸易市场主管Franck de Praetere在报告中表示,“人民币在全球范围显然已成为主要的贸易融资货币之一,特别是在亚洲。”

  他称,SWIFT的数据显示更多的中国出入口商及它们的贸易伙伴,采用人民币作为信用证和托收的计价货币。

  根据SWIFT的数据,10月份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保持在第12位,但市场占有率则略为下降,由9月份的0.86%降至10月份的0.84%。10月份全球支付货币的总金额增长4.6%,但人民币的增长只有1.5%。

  注: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英文全称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简称SWIFT。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