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曾俊华:首九月港银处理中国80%人币离岸交易

时间: 2013-11-20 11:22:34 来源: 阿思达克  网友评论 0
  •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本周一(伦敦时间11月18日)抵达伦敦,展开三天访问。他在亚洲之家午餐会上表示,香港和英国关系深远,加上中国改革开放步伐加快,不断创造新商机。其後,他在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商贸研讨会「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上,强调香港仍然是通往中国经商最直接可靠的门户。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本周一(伦敦时间11月18日)抵达伦敦,展开三天访问。他昨日(19日)与伦敦金融城市长吴斐娜会面,加强全球金融中心香港和伦敦在金融及专业服务的联系。

  他在亚洲之家午餐会上表示,香港和英国关系深远,加上中国改革开放步伐加快,不断创造新商机。香港和英国可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其後,他在香港贸易发展局的商贸研讨会「迈向亚洲 首选香港」上,强调香港仍然是通往中国经商最直接可靠的门户。

  他续指,香港是中国的全球金融中心,在人民币自由化方面有先行者的优势。今年首九个月,香港银行处理的离岸交易超过2.6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离岸交易的80%。

  他续称,外国企业使用人民币进行交易,可加强其竞争力。使用人民币结算可以减低因使用其他币值结算所带来的资金成本、汇率波动所引起的风险。作为其贸易夥伴的内地企业,亦倾向选用人民币结算。香港可谓准备就绪,乐於协助英国企业进一步推广使用人民币。(ka/u)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阿思达克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